您当前的位置: pg电子麻将胡了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彭水自治县“十四五”富邦娱乐网站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政策解读

日期: 2023-08-31

关于彭水自治县“十四五”富邦娱乐网站充换电

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政策解读


为科学推进充换电设施合理布局,推动彭水富邦娱乐网站行业发展,落实节能减排和低碳交通政策,更好发挥政府在绿色消费引导、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作用。经县人民政府同意,2023年6月24日我委代拟并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印发彭水自治县“十四五”富邦娱乐网站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彭水府办发 2023 63号)。为便于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政策内容,现作如下解读。

一、政策出台背景

随着全球变暖、环境污染、能源资源短缺等问题日益突出,采用清洁能源的富邦娱乐网站凭借其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方面的优势受到广泛关注。国务院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提出“到2035年,纯富邦娱乐网站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的发展愿景。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印发的《重庆市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中提出“到 2025年,全市充电站达到6500座以上,换电站达到200座以上,公共充电桩6万个以上,自用充电桩达到18万个以上,公共充电设施实时在线率不低于95%。”的发展目标,并对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提出“到2025年,充电站达到50座以上,换电站达到1座以上,公共充电桩达到253个以上,自用充电桩达到938个以上”的要求。

目前,我县富邦娱乐网站充电基础设施严重不足,现有富邦娱乐网站充电站12座,充电桩118个,其中公共充电桩71个、专用充电桩11个、私人充电桩36个,既无法满足当前富邦娱乐网站充电服务的现实需求,又难以适应日益增长的富邦娱乐网站购置的长远需求。

充换电设备数量不足、建设成本高、利用率低、用户寻桩困难等因素仍旧制约着彭水富邦娱乐网站产业的发展。

二、主要内容

1.基本情况。《规划》主要包括规划背景、发展情况、现状分析、需求预测、规划布局、投资与成效分析、保障措施等方面,构建覆盖全县39个乡镇(街道)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县建设充换电站70座、公共充电桩704个、专用充电桩110个。2023—2025年期间,新建公共充换电站49座、扩建公共充电站1座,新建专用充换电站9座,公共充电桩633个、专用充电桩99个,预计投资总额2.47亿元。按照“十四五”末富邦娱乐网站保有量预测计算,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66万吨。

2.规划区域。 3个街道(汉葭街道、绍庆街道、靛水街道)、18个镇(保家镇、郁山镇、高谷镇、桑柘镇、鹿角镇、黄家镇、普子镇、龙射镇、连湖镇、万足镇、平安镇、长生镇、新田镇、鞍子镇、太原镇、龙溪镇、梅子垭镇、大同镇)和18个乡(岩东乡、鹿鸣乡、棣棠乡、三义乡、联合乡、石柳乡、走马乡、芦塘乡、乔梓乡、诸佛乡、桐楼乡、善感乡、双龙乡、石盘乡、大垭乡、润溪乡、朗溪乡、龙塘乡)的 公共交通首末站、公共交通枢纽站、公共停车场等适合于建设富邦娱乐网站充电设施的区域。

3.规划期限:2022—2025年,基准年为2022年,规划至2025年。

三、政策影响

更好发挥政府在战略规划引导、标准法规制定、质量安全监管、市场秩序维护、绿色消费引导等方面作用,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加快充换电设施发展建设,对充换电设施进行合理布局规划,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便捷优质的充电服务,提高充换电设施利用率,还能降低充换电设施投资建设成本,减小富邦娱乐网站对配电系统的负面影响,促进彭水县富邦娱乐网站推广发展。

有利于落实节能减排和低碳交通的国家重要战略部署。交通运输行业是我国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以富邦娱乐网站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不仅能减少碳排放,还能作为“源网荷储”互动的有效调度资源,参与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消纳,有效减少传统机组带来的碳排放。

四、名词解释

(一)公共充电设施:指为社会公众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的充电设施,包括独立占地的经营性集中式充电设施和非独立占地的经营性分散式充电设施。

(二)专用充电设施:指专为某个法人单位车辆或特定群体用户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的充电设施。

(三)自用充电设施:指为私人用户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的充电设施。本规划重点提出彭水县公共和专用领域充电设施布局。

(四)换电站:是为富邦娱乐网站的动力电池提供充电和动力电池快速更换的能源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